close

鼻子過敏怎麼辦??!!!   如何舒緩?

 

從小萌咩就是鼻子過敏的兒童

因為鼻子過敏的關係常常感冒,是診所的常客

雖然長大之後有好一些但是還是有時候會復發~

這種無法根治的症狀就只能好好跟它和平相處一輩子囉!!

總結對我個人有幫助的幾個小祕方~

 

1. 避免過敏原

-->避免灰塵/煙味/塵螨/天氣變化的直接接觸(好像是廢話)

2. 曼秀雷敦( or 小護士, 面速力達母)

-->這是萌咩同學告訴我的小祕方,過敏發作時塗在鼻子中間的隔膜上(記得塗有一點點厚度)

-->瞬間空氣清新,滿清涼的~(我有試過,但覺得不喜歡涼涼的所以也不常使用這個方法)

3. 鹽燈

-->據說睡前典個鹽燈會對過敏症過改善很多(但我本人沒試過,因為覺得還要買鹽燈很麻煩)

-->有試過的朋友在跟我分享一下感想~

4. 熱毛巾熱敷(利用蒸氣讓鼻子溫暖一點獲得舒緩)

-->我覺得滿有效的,尤其在洗澡的時候用這個方法很方便,但只能暫時短暫的好些,沒繼續敷又開始了

5. 小睡片刻

-->一旦開始鼻水直流的話,睡一下有時候會比較好,這是最快恢復的方法

6. 戴口罩

-->承1 避免過敏原的最佳方法是,已經發現有打噴嚏,過敏發作的時候戴口罩

-->這是我試過最有效又最老套的方法,就是一直戴著~

-->如果已經過敏一整天了,戴著口罩睡覺是隔天醒來就可以不過敏的最佳方法了

 

另外還有什麼

吃中藥(這個實在是沒耐心調了多久就放棄了)

多運動啊(改善體質,這個懶惰蟲實在覺得在家抬抬腿就好)

開刀(除了要花錢,但每年都要定期回去開,實在覺得麻煩)

 

 

今天分享個人小經驗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

也希望大家跟我分享有還有什麼小偏方

不然鼻子常常比氣象預報還準實在也是常常吃不消~

 

 

 



 

喜歡的話再記得關注及分享喔!!(文章分類那邊另有其他文章可以參考喔!!)

 

還有大家喜歡什麼題材跟話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!!

 

我們下次見~

arrow
arrow

    萌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